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校园经纬>>正文
学校举办张汉云同志事迹报告会
2023-10-12 17:08  


10月11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张汉云同志事迹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邵必林出席报告会并发表了感言。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权秋虎主持。幼儿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全体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薛燕副教授主讲。薛燕副教授以“求真、向善、尚美”为题,分“一生坎坷,始终向阳”“孜孜以求,传播真理”“崇德向善,爱洒人间”“浪漫尚美,诗意栖居”四个部分,讲述了张汉云老师追求真理、至诚报国、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

邵必林在听取了报告会后发表感言。他指出,张汉云老师在数十年的从教生涯中,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学养培育学生,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大先生”内涵,集中展示了“四有”好老师的时代风采,他的事迹感人至深,非常值得全校干部师生学习。向张汉云老师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至诚报国的崇高信仰,学习他严谨的治学态度、躬耕不辍的探索精神,学习他深厚的教育情怀、乐教爱生的育人智慧,学习他高尚的道德情操、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学习他高远的人生境界、求真向善的弘道追求。

权秋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张汉云老师既是我校老一辈教师的杰出代表,也为我们新一代全体教职工树立了光辉典范。在学校发展的艰难时期和关键阶段,正需要全校教职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让我们以张汉云老师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理念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勇立潮头,奋起直追,为谱写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权秋虎要求各二级学院、各单位要结合教育教学和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向张汉云同志学习的决定》,积极组织干部师生广泛开展向张汉云老师学习活动,把张汉云老师留给我们的感动与启示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落实学校《以德育德“两代师表共同塑造”行动方案》,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取得实效,学校定于10月11日、10月18日、10月25日举办三场张汉云同志事迹报告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全体教职工分批参加。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撰稿:郑峰  责任审核:王奂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1530019
邮编:7101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