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校园经纬>>正文
抓内涵 提质量 促成效——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上取得新突破
2023-07-06 08:26  


我校组织全校学生参加了2023年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校有来自14个学院2300名学生参加了校赛,197人入围省赛,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赵思萱和经济管理学院夏一轩两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省赛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另有36位同学分别获得省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无论参赛人数还是获奖人数均取得新突破。

本项赛事旨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提高英语智慧教学水平。比赛由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联合举办,全程于线上进行,大赛共有90多所院校、近20万学生参与,我校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组织实施。

学校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英语词汇大赛,积极安排部署,由负责大学英语教学的王雨副院长负责推进。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部任课老师建立了自己的班级竞赛群,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在4月7日的校级初赛中,我校有2300余人在线参加了比赛,赛题分为七大题型,词汇涵盖四六级词汇,全面考查了学生对英语单词的发音、词义、拼写、搭配和使用的掌握情况。考试中全程拍摄比赛视频并上传网盘,全面确保了比赛的信息化、规范化与公平公正,最终有197人入围省赛。

省赛于5月13日晚上8点在长安校区举行,经过大外部竞赛组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与策划,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准备,认真作答。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赵思萱和夏一轩两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省赛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另有36位同学分别获得省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词汇能力大赛是在智慧教学平台支持下进行,组织规范,参赛便捷,科学性强,受到学生的欢迎与好评,我校自2020年大赛举办以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其规模和影响与日剧增,也成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大学英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和智慧教学的深化。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高磊 王雨  责任审核:张慧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1530019
邮编:7101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