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2023-03-07 08: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2月20日至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开班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结业式。我校在长安校区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正处级干部、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三项改革”激发高校创新潜力和活力》、《学习二十大党章 严格贯彻党章》、《高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路径》等专题讲座,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通过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

在分组学习和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重点领域改革和岗位实际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研讨,达到了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使命自觉,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培训结束后,党委书记、校长邵必林就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提出了四点要求。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攻坚之年。各项工作要着力在开局上做文章,紧紧围绕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在工作落地落实上出成效。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使命,把牢正确办学方向,提高综合治校水平。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知行合一。要把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谋划、解决当前学校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全力推动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自己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四是要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牢记和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牢记使命中办好陕师院自己的事,立足岗位带头作贡献,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陕师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撰稿:蔺燕   责任审核:王奂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1530019
邮编:7101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