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明副校长率团出访英国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2019-12-18 09:24  

为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我校副校长文明应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戴维·泰勒邀请,于2019年12月2日—6日赴英国三所高校进行校际合作交流,幼儿教育学院、教务处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陪同出访。

 

访问期间,代表团到访了3所高校,参加了4场交流洽谈会,举行了1场签约仪式。文明副校长分别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雷丁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尔顿大学副校长以及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进行座谈,围绕双方的教育理念、专业设置、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考试就业、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培训、人文交流、合作办学等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考察和交流,并就双方合作的方式、方法等议题达成共识,还与英籍华人、中国留英学生、华人学者、企业家进行了友好沟通交流。

   

12月3日,代表团访问了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上午,教育学院院长向文院长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师资培养培训等情况;同时,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3位教授分别从英国学前和初级教育师资培养的改革现状,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学制、课程设置以及承担中国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海外教师培训等情况与文校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代表团与雷丁大学国际语言学院院长就开展教师短期培训、学生学习交流学习等事宜进行了洽谈。

   

12月4日,代表团访问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教育学专业业排名全英第2,仅次于剑桥大学。国际处主任向文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国际化办学路径,国际学生的入学资格条件、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基本情况。教育与社会学院院长介绍了该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并重点讲解了该院启发式教育理念,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科研学术合作、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磋商,并达成共识,双方在交流基础上,文明副院长与戴维·泰勒副校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下午,在东道主陪同下,代表团观摩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教育与社会学院教授科研楼及学生实训中心。

 

12月5日,代表团访问了博尔顿大学(University of Bolton)。博尔顿大学以教学严谨,课程灵活而闻名英伦,由于其注重实际,与多行业协会都有很强的联系,波尔顿大学学生就业率在英国高校中名列前茅,学生满意度在英国西北地区排名第一,与上海市教委在教育行政干部和骨干教师赴英培训方面已有近20年合作。博尔顿大学突出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落实和主体性的培养以及能力的训练与强化。强化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与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高度契合,双方就教师培养体制机制、师生交流、双学位项目及外专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达成共识。

 

在访问过程中,文明副校长一行对三所高校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观摩并体验了国外不同类型高校的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多媒体教室,学前教育专业相关实验实训室,以及幼儿园等建设情况。

   

在实地考察、座谈交流过程中,文明副校长也分别向三所高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陕西文化底蕴、区位优势和我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和办学特色优势等情况。重点表达了我校作为陕西省转型发展试点院校和国家重点建设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加强与国外知名大学交流合作的愿望。    

在深入沟通的基础上,副校长文明与三所高校达成三类合作共识:一是教师间的交流,双方可以互邀教师进行免费讲学访学、科学研究;二是学生间的交流,双方可以互派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学习、进修,同时可以开展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三是促进双方深入合作,双方可以建立高层互访机制和中层培训渠道,分享教学、管理经验。

   

通过交流座谈,我校与参访的三所高校在学术科研、师生互访、联合培养、合作办学和外专引进等方面达成共识,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现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加深了中英高校的相互了解与互信,为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迈出了坚实步伐。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1530019
邮编:7101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