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11-16 11:05  

11月14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校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邵必林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文明教授、相艳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文明主持。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评审新一轮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和科研机构,讨论审议科研促进教学实施意见、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科研业绩奖励办法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法等有关文件。

 

会议首先由学科建设与科研处处长李强教授介绍我校新一轮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和科研机构前期申报、形式审查等有关情况;其次,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查阅申报材料,并评审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和科研机构;同时本次会议还审议了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科研促进教学实施意见、科研业绩奖励办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法等有关科研文件。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邵必林教授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是体现高等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方面,应站在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狠抓学科专业建设上水平,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坚持学科专业建设一体化,突出特色和优势学科,考虑发展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实现重点学科和重点扶持学科的全覆盖;第二,对校级机构给予扶持,制定标准并按时考核,鼓励跨学科跨专业组建校级科研机构,鼓励教师“三盯三进”,即盯课程、盯项目、盯实践,进平台、进课题、进团队;第三,学科建设与科研处尽快整理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按照意见抓紧修改完善。

本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对提升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科研工作管理与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一体化、构建教学科研共同体奠定了重要基础。

 

                  (供稿:学科建设与科研处    撰稿:高帆    责任审核:李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1530019
邮编:7101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