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长邵必林出席2019丝博会并与朝阳科技大学签约
2019-05-13 08:50  

2019年5月11日下午校长邵必林、副校长文明出席由省政府主办,省教育厅和我省部分高校共同承办的2019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会

 

2019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是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的分场活动之一。参加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的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全权代表尼古拉·楚卡诺夫、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杜丽莎,还有来自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教育界代表。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宣布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主持。

在教育合作交流签约仪式上,包括我校、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16所省内高校与主宾国俄罗斯乌拉尔联邦、日本、韩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5所高校签订了31项校际合作协议。教育厅厅长范永斌见证我校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书此次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已走上新高度、迈上新台阶,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据悉,本届交流会以“新时代·新视野”为主题,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陕西续篇,是携手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交流走深、走实、走心的重大举措,将着力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共同繁荣,加强与沿线国家教育互利合作,提升陕西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推进各国教育改革发展与创新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交流会主体活动将于5月11日-15日举行,期间将举办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交流对接和学术研讨等三大类活动以及首届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后续还将举办15场“一带一路”中外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及学术研讨活动。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何会敏   责任审核:秋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1530019
邮编:7101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