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教学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第二轮签约授牌仪式在我校雁塔校区举行邵必林校长出席并致辞
2019-05-14 08:59  

2019年5月10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教学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第二轮签约授牌仪式在我校雁塔校区举行。我校校长邵必林、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党委副书记朱选朝等领导同志出席陕西省委机关幼儿园等21所实践教学基地的园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邵必林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向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近年来对我校和陕西园长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陕西省教育厅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悉心指导和鼎力支持表示由衷谢意,对莅临签约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园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是在原陕西教育学院基础上改制的一所全国唯一以“学前”命名的普通本科师范院校,在百余年的办学实践和发展进程中,始终以服务全省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发展、培养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为已任,形成了以教师教育为主体、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相贯通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2012年改制后,学校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教师和校园长培训工作,有效整合校内外多方资源,大力加强培训专家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培训质量,着力打造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培训优质品牌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他强调,此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与我省校园长培训中心合作继续设立“教学研究基地”,并依托全省21所优质幼儿园设立“实践教学基地”,对进一步加强我省幼儿园教师和园长队伍建设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学校党政将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与陕西的合作。希望双方在第一轮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理论研究、项目培训、课程资源建设、专家团队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通力合作、相互支持、不断创新,为陕西乃至全国学前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不断推出新成果、奉献新智慧、做出新贡献!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邵必林校长在签约授牌仪上致辞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教授回顾了与2016年5月双首轮签约以来取得的成果,并对第二轮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陕西作为东省之外签订的第一个实践教学基地群省份,在教学基地建设和运行过程中起到了的表率,对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的培训质量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培训中心和实践基地以合作双赢模式、互利互惠原则促进彼此共同成长。培训中心以实践教学基地群建设保证了培训的质量,使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扩大了影响力;实践教学基地通过培训中心的专业支持促进了园长的专业发展和成长,推广了办园思想和经验,发挥了优质园所辐射带动作用,扩大了陕西学前教育在全国的影响力。他希望通过新一轮的“教学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共同发展,陕西的实践教学基地能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分享创新,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全国样板和典范。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致辞

缴润凯主任和朱选朝副书记签订了“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教学研究基地”协议书,并为我校授牌;与陕西省21所优质幼儿园园长签订了“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授牌、颁发聘书。

 

缴润凯主任与校党委副书记朱选朝签约并向授牌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作了讲话。王彬武对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对陕西基础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经过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实施,陕西省的学前教育的普及率不断扩大,入园率大幅提高,保教水平显著提升,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幼儿园,优秀的园长和一批优秀的教学成果,在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中占有一席之地,学前教育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我省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一系列发展中的问题,如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学前教育师资队伍数量和质量与学前教育的发展水平还不相适应、学前教育的教研水平、保教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师德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进入新时期,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新目标、新要求,在应对新时代学前教育发展的诸多挑战中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幼儿为中心,注重幼儿为本的办园理念;二是以育人为重点,将简单管护转变为通过加强学前课程建设、资源建设进行科学施教;三是以环境建设为重点,将营造氛围发展为注重园所空间、资源、材料和师生关系等提升。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在签约授牌仪式上讲话

他希望通过再次签约合作,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能够发挥对全省学前教育的引领、培养、培训和指导作用;21个实践教学基地幼儿园能够在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的专业指导和引领下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共同为推动我省学前教育乃至整个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授牌仪式合影

 

 

(供稿:校园长培训部    撰稿:郭荔宁   责任审核:王奂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1530019
邮编:7101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