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2019-03-21 17:03  

2019年3月20日,学校召开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签订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和评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学校党政领导,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有关部门科级干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邵必林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王凯简要回顾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一要加强政治监督,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筑魂,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加强廉政风险制度体系建设,加大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记实”的工作机制落实的监督检查;三要聚焦主责主业,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四要聚焦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全面督导督查各单位迎评促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五要加大宣传教育,多举措多渠道开展廉洁勤政和党风党纪的宣传和学习教育,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强化纪委委员和基层纪检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监督效果。

党委副书记朱选朝简要回顾了2018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主要成效,分析了当前稳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强调做好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一要提高认识,严守底线,把稳定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底线”和“红线”意识,抓稳抓牢稳定安全这一发展基石;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安全和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强化领导机制,构建层次分明、各负其责的安全稳定责任制,建立及时畅通的信息报告制度、安全稳定工作的队伍和条件保障机制;三要狠抓教育引导,把各种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坚持“预防为主”,从多方面入手,把教育引导和预防工作常态化,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四要加强稳定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强化风险评估与形势研判、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  

付建成强调,2019年是政治大年,大事多、喜事多、难事多,也是学校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三二五”工程、坚决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夺取迎评促建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关键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就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付建成强调,一要在办好思政课、强化铸魂育人上再扛牢再抓实。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和建设“六要”思政课教师队伍,深入推进新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上再扛牢再抓实。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紧密结合中省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和工作实际,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执行上再扛牢再抓实。要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契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执行上,把抓落实成效作为衡量政治建设硬不硬、强不强的重要标准。四要在力戒形式主义、转变工作作风上再扛牢再抓实。要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改进文风会风,强化调查研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再扛牢再抓实。要立足党的事业发展全局,着力提高党统领学校发展全局和科学决策的水平,创新党组织设置,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教育功能、服务功能。六要在反腐倡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再扛牢再抓实。要聚焦学校腐败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坚决杜绝校园“微腐败”,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就维护校园安定和谐,扛牢抓实稳定安全政治责任,付建成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健全完善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多措并举推进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坚决做到“五个坚决防止”。进一步完善分析研判机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建立健全信息搜集、定期研判、随时会商、动态跟进、精准反馈、科学处置的工作机制,着力做好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稳定、食品卫生、交通安全等工作,防范各类风险三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思想引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教职员工树牢“四个意识”,严格阵地管理,净化校园网络空间,坚决防止出现危害国家政治安全和校园政治稳定的错误言论和行为。四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构建维护稳定安全的长效机制。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完善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备勤,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抓好食品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校园稳定安全,为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保驾护航。

邵必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迎评促建为主线,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全校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学校年度工作任务和迎评促进工作安排,切实推进各项指标达标建设工作。二要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和优化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政治安全,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矛盾风险研判与化解,切实维护校园稳定安全。三是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稳定安全工作、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评建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过程监督,强化追责问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早谋划、周密部署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挂图作战、狠抓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绩,推动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书记付建成在会上讲话

校长邵必林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朱选朝在会上讲话

纪委书记王凯在会上讲话

 

            (供稿:党政办公室  撰稿:李笑春  摄影:蔺燕  审核:姚勇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1530019
邮编:7101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